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台灣欒樹的季節,汐平公路雨後單騎 20171008



週六的午後雨停了,以為可以乘著涼意騎上汐平路,去欣賞那正在枝頭綻放、彷彿是在夏日尾聲揮灑出最後一把熱情的台灣欒樹。

卻沒料到連仁愛橋都還沒到,就被迎面而來的一陣急雨給趕下山,山裡的雨來的又急又快,一時之間也看不出要停的跡象,山風刮起,斜雨飄飄忽忽,我倉皇躲進汐平路旁的下石硿福德宮,陪土地公躲著雨。


路面再度濕漉漉的,落葉滿地。


這一躲就是半個多小時,終於等到雨勢稍歇,趕緊牽出紅姑龜,謝了土地公,青山綠水,決定先回頭,明天再來。


週日終於放晴,上午十點,迎著陽光,心情愉快地循著基隆河左岸,再度往山裡騎去。


汐平路上,涼風徐徐。


連續幾天的雨,仁愛橋下溪水奔流,我停下來喝口水,發現溪底冒出淡淡白煙,一陣烤肉香娓娓而來,橋下傳來嬉鬧聲,許是揪了團來補著落了雨的中秋節未能了卻的興致。


幽靜的公路,蜿蜿蜒蜒,美麗溫婉的台灣欒樹。


這樣的心情,一點也不急著趕路。


午時過半,上了展望台,找了一片樹蔭下的石桌休息,夏日氣息依然勁朗,藍天白雲,青山綠野,只有偶爾刮來的一陣山風,吹得欒樹的蒴果滿空飛舞。


雖然看出去一片晴空萬里,卻偶爾飛來一大朵烏雲,嘩啦啦的灑下一陣細雨,又迅速離去,我被迫只好把紅姑龜牽到涼亭裡。


這裡沒有多少遊客,所以我樂得就這樣靜靜坐著,喝著水,吹著風,看藍天白雲之下,夏日之末這美麗的婆娑樹影。


今天這樣就滿足了,紅姑龜與我就這樣靜靜地坐了一個小時,算是告別了夏日吧!


一點半下山,原路而返。


回程時循著基隆河左岸右岸繞來繞去,第一次騎這一段的河濱自行車道,很不熟悉,而且也根本還沒有全程接通,有幾個路口還是必須繞出去與其他車輛搶道,每個路口又紮了惱人的柵欄,沿途風光算是秀麗,然而這對騎公路車又蹬卡鞋的車友來說,其實挺不友善。


也罷!這河濱自行車道也許根本只是考慮給休閒遊的騎友們吧!


                --E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