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大年初三,風櫃嘴 +北海岸,115Km繞一圈 20160210



大年初三,春天提早來到這島嶼。

今年我也提早回到台北,眼看天氣如此溫暖,晨間陽光在窗前的樹梢上跳躍,天空湛藍,微風輕吹,再也忍不住,早餐後馬上換裝,牽出紅姑龜,蹬上踏板,往汐萬路而去。

路過拱北殿。


陽光耀眼,但山風吹來依然帶著涼意,路邊一株小山櫻已初綻花蕊。


路過彩虹橋,五指山上的天空一片湛藍。


勉強抽上四號橋的陡坡,許是荒廢太久了,明顯感覺到踏板有點拖泥帶水,決定停下來喝口水。


紅姑龜靠在一株楓香樹下休息,我仰望著藍天,看到結實在枝頭上的蒴果,還有一些頑強未凋的殘葉。


連冬天都快過了,它們還在留戀什麼呢?


汐萬頂上走春的人潮。


我踏板不停,直接騎到風櫃嘴。


有準備登山的健行客,有許多從外雙溪騎上來的車友。


這樣的天氣實在不應該浪費,所以決定加碼往海岸線續行。


下萬里。


下滑來到靈泉寺,照例停下車來到寺內幫水壺灌滿涼水。


寺廟旁一棵山櫻花已綻滿枝頭。


午時,來到萬里。


進入龜吼漁港前,先在海岸邊的涼亭內納涼休息片刻。


海岸線公路上的車潮陣陣,難得如此天氣迷人的假期,好像全台北人都瘋狂地往外頭拼命擠出去。


往野柳的車陣跟海岸線一樣的長,我的單車穿梭在車陣中,像海風一樣的自在。


海岸邊的釣客。


迎風招展的七彩風箏。


都是夢與夢相互在酬酢,一如我與我的身影,不停地沿著深藍的海岸線奔馳。


過了核電廠,逆向吹來的海風迫使速度緩慢了下來,我偷偷騎上前咬住前面一位不相識的騎士後頭避風,他一路努力帶頭破風數公里,渾然不知後頭有人趁機偷懶。


這樣一路跟到石門,肚子實在也餓了,心中暗念一句感謝,然後繞過街,到超商買個午餐補充體力。

咬著飯糰的同時,倒也好奇地看著坐在正對面的小姐正津津有味地享用著她手上的霜淇淋。


繼續奔馳在海岸線上。遠處是島嶼最北端的富貴角。


本來是想騎到富貴角燈塔去一趟的,但估計時間有點緊,也擔心淡水關渡一帶可能連單車道都會很壅擠,避免摸黑,所以決定稍事停留後就繼續趕路。


今天海岸線上的汽車絡繹不絕,果然連淡水河自行車道的單車也綿延不斷,不過我終於還在15:45來到了關渡。


我心中納悶的是,為什麼反向而來的單車特別多??


四點半,來到了大直的渡輪碼頭。


終於在暮色漸掩下回到了東湖。


今天的115Km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