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我的2015年第一場雪 –騎行,深溪龍王山 20150117~18



不小心在微信上洩露了行蹤,Sara兩顆心閃亮亮,劈頭就問說,是你今年的第一場雪哦?! 旁邊那一尊咧著嘴笑的雪人,表情讓人好心慌。

冬天一樣的冷,今年沒打折,可缺少了水氣,四處去電探詢,都說山上沒啥雪,深溪大樹山莊的小妹在電話中失望地說也許今年就下不了雪了。

老沈也有點失望,難免猶豫,然而不管有雪沒雪,上山去看望好朋友也是要的,也許這是今年春節前的最後一次拜訪了。

遠在溧水的方哥來了電話,正好逮到我拎著背包正要出門,我說今天要去安吉,但聽說今年山上都還沒下雪。方哥說不打緊,「反正上山走走,可我這次就不騎車了」。

下午三點整來到了洪家村路口,今天連這個自詡為美麗鄉村的天空都是一片灰濛濛,老沈矇著臉,大喊說空汙指數突破175,不適合深呼吸,今天慢慢騎,最好連汗也不要流半滴。


我的大紅袍好久沒出來玩了,剛給換上新鞋,歡歡喜喜地假裝自己是雪地胎,準備上山大顯身手。


很冷!!


這一片剛砌好的新牆,疏文飛舞,我喜歡!!


我拉下臉罩,寧願相信眼前這一片迷濛只是深山裡冬天浮漫流動的氤氳,淡淡地,像霧的飄動,也像逐漸沉澱的心情。


趁著春天即將來臨之際,這一戶人家在自己的新牆上畫上了一剪寒梅。


來了七個客人,小妹跟童媽媽可忙了,把今天的晚餐當年夜飯來張羅,盡是熟悉的滋味。


圍著爐火,打屁閒聊,就差Kelland一個,他老兄這麼冷的冬天,聽說跑到成都與康定去了。


1/18,週日的清晨,深溪村的天空。


童媽媽煮出一大鍋熱騰騰的年糕,舀上一大碗,過年的氣氛一下子就給暖出來了。


今年乾冷,大樹山莊雖已是位在標高將近五百米的山上,這個冬天到目前卻都還沒降下半片雪來,小妹說也許今年就真的不下雪了,小周也說往龍王山的路上可能也沒什麼雪。聽這麼一說,心裡想著也許今天有機會騎上龍王山了,果真如此,那麼這是七年來的第一回。

冬天的早晨,大家拖拖拉拉,直到十點一刻鐘才出發。


往上的山路上果然看不到半片雪,就連冰柱也沒有,直到13K處,突然發現前方遠處的山腰上,一片白茫茫。


沒錯,前方越嶺啞口幾公里處積雪茫茫,原來更高的山上果然還是積著雪了,從這裡看過去,我開始懷疑我們真的有機會橫越過去了?? 或者今年能推進到幾公里處?


再往前,轉個彎,開始循著有車輪壓過留下乾涸的軌跡前進。


後頭騎著公路車的勁松,遇到這樣積著雪的山路,也只能乖乖下來推著車走了。


後面這一段路積雪更厚,有些部分甚至已經結了薄冰,大家小心翼翼,不敢逞強,就只能這樣騎騎走走。


勉強撐到了這一大片雪原,終於宣告休兵。雖然後面只剩下不到五公里路,但山路基本上都隱身在曬不到陽光的陰面,估計不好走,所以決定不再冒險。


時間剛好過正午,早上吃的年糕看起來是已經消耗殆盡,肚子竟然有點餓了,因此四人決定這一次大家合力堆一個雪人就好。

挖著雪、堆著雪人的手迅速凍僵,只好再戴起手套繼續努力,終於,這是今年冬天我們在龍王山的雪人。


眾人玩了半小時,山風刮得挺冷,決定還是該下山了。


留下孤零零的雪人了嗎?


豐盛,充滿熱量的午餐,七個人合力一下子掃得精光。


午後兩點半,深溪村上空帶著厚厚雲層的天空。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