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新春在台北,瑪西山區--五指山繞一圈 20170204




當作是春節假期後的收心操,周六的上午,獨自一個人,一部單車,漫遊在寂靜的瑪西山區。

我一向喜愛這條路線,因為很少有車子會從這裡過來,打從進入瑪西開始,不算寬的產業道路在山林間安安靜靜地蜿蜒十來公里,清幽寧靜,算是少數還沒被重機給污染的道路之一。

早晨八點半,單車輕輕地滑過基隆河畔。


友蚋溪畔昔日偏僻的山區,曾經以煤礦而生,而今成為許多人享受田園之樂的美麗農村。


不走石公潭,右轉上坡,繼續往瑪陵坑。


許多休閒農場隱身在此山區。


往瑪西,再度隱入山區。


9:10騎到了苓蘭生態農園。


這是我自己第幾場的單車馬拉松?


漫遊在山區,上上下下,順著主要道路往前騎就是了。


又轉往萬里。。。今天我不走那裏了。


瑪七產業道路的終點,卻是七汐農路的起點,這裡是七分寮,哪七分呢?我猜想這裡應該有它可以說說的故事。


來到道路的高點,這裡天晴時可以遠遠望見北方基隆的海洋,但今天雲層低掩,只見重重相疊的山巒。


走出瑪西山區,我順路抄過五指山後山,這一回帶著無比莊重與尊敬的心情。


五指山公路的最高點,在這裡遠眺群山,心情總是舒暢。


十一點整,下滑到汐萬頂,單車車友們都不見人影了,但見一大排重機迤邐停在路邊,我慶幸還好早上沒走汐萬路上來。


雲層壓在山頂,會下雨嗎?


滑下長青路,20分鐘後回到大湖公園畔。


再穿過康樂隧道。


剛好11:30回到家,用44公里消磨了一個輕鬆寧靜的上午。


                         --E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