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深藍25℃,二月阿尼洛的海洋(五) –鹹高粱的滋味 20190228-0301



A3TG4相機在我都還沒倒栽蔥下水之前就傳來喜訊,海面響起一陣歡呼,剛剛Allen一下水就馬上看到了那靜靜躺在海底一個晚上的TG4,可想而知我們A3當時有多麼快樂,感謝這海域治安良好,沒有海流來打擾,或者是頑皮的章魚趁著夜色偷偷把它抱走。

Super說我們這一團真的很神奇,直到現在,除了寶媽的放大鏡之外,其它曾經在海底不慎弄丟的東西後來全部都有被找回來。

黃上說看來TG4潛水盒的可靠度還真的很高,都躺在海底一個晚上了竟然都沒有漏水。

秘書長則提醒A3趕緊檢查一下照片,看看昨天夜裡有沒有哪隻蛙蛙魚、或者章魚哥,偷偷跑來玩自拍。

晨間六點半,今天的浪跟昨天一樣,海風也吹得椰子樹葉嘩啦啦飛揚起來。


還沒七點大家就都跑到餐廳來了,夜裡喝酒唱了歌容易餓嗎?害得人家餐廳小妹急得來不及供應早餐,王大嫂決定親自掌廚,幫大家煎荷包蛋,不是,這好像是歐姆蛋。


為了安慰愁眉深鎖的A3,大家決定今天的第一支氣瓶就先回到昨晚夜潛的Secret Garden,沒想到才剛下水就傳來好消息,孤伶伶躺在海底一個晚上的TG4立即被尋獲,A3破涕為笑,大家也給Allen一陣歡呼。

至於我,在高興之餘卻也同時做了一件蠢事,這祕密花園裡面多采多姿的美妙鏡頭,照理說白天拍起來一定更加養眼,的確也是,可當後來中午我在處理資料傳輸時,一個閃神,糊里糊塗亂敲錯一個鍵,不僅沒傳輸成功,竟然還把原始檔案給抹除,嗚呼哀哉!!結果第一支祕密花園的相片就是剩下寥寥幾張。


就這樣傻呼呼地白忙一場。


Allen把船開往海岸線的另一側,算是我們渡假村的北側,這阿尼洛整條海岸線其實幾乎擠滿了潛水渡假村,所以只要不是去離島的潛點,我們都只能說是跑到別人家的門口去船潛。

今天選的這裡看起來比較偏僻,好像是當地居民的村子,所以非常安靜,幾個漁民正在樹下合力修補船底,兩位當地年輕人在玩獨木舟,還有幾個小女孩在船邊嘻嘻鬧鬧的玩水。


藍天之下,碧海之上,FOREVER FASTER PUMA,寶媽把自家的旗子給拿顛倒了,還好有趕緊修正回來。


會長與秘書長,美女配上俊男,我們的潛水假期都倚賴這兩位,卡緊耶多貼幾張照片巴結一下。


九點半船往更北邊的外海開去,越過一個看起來像是提供給單桅帆船靠泊的浮台,這個VL歡迎,因為看起來這次是到比較外海的珊瑚礁區,至少不用再回到沙地上翻滾,味噌湯喝多了還是要換換口味的。

Allen管這潛點叫做El Pinoy,我有點不明所以,也許這也是一家潛水渡假村的店名,我只知道Pinoy一般是Pilipino對自己的暱稱。(後來在網上查了一下,果然阿尼洛是有一家El Pinoy Dive & Leisure Resort)


果然是珊瑚礁地形沒錯。


很棒,又看到一隻挺著大肚子的豆丁海馬,現在是求愛的忙碌季節嗎?


隨著水流左右搖曳生姿的海葵。


這兩尾肥嘟嘟的,看起來就像是一起出來春遊的小花兔。


躲在海葵裡的小白龍,讓我一下子就想起了神隱少女。


阿尼洛海域的海蛞蝓,各個光鮮亮麗,妖豔美麗。


躲在礁岩下探頭探腦的海鰻。


我一面做安全停留,一面逗著這兩尾公子小丑耍玩,公子小丑一向敏感,卻也溫恭羞澀,總喜歡躲在海葵裡與VL的相機捉迷藏。

照理說這是我們此行的最後一支氣瓶了,但因為是明天傍晚的飛機,遵守安全規定24小時內不得再潛水,所以善於精打細算的秘書長就說只要下午三點以後不再潛水就可以了,言下之意就是說下午還可以再安排一支,當然岸潛方便,但也真的就是最後一支了。

許多人都意猶未盡,當然首先歸功於這季節海相溫和,無流無風加上淺浪,第二則是這海底小可愛超多超精彩,況且阿尼洛最棒的潛點之一Twin Rocks就在自家門口,不去實在可惜。

算一算,我們其實每天都下去Twin Rocks報到一次,加上今天的最後一支,總共四次。


整天在這附近游來盪去,拿著探棒東戳戳,西挖挖,還有人端著GoPro四處掃射,我猜小可愛們早就已經認得會長、寶媽與A3了。

午時陽光爽朗溫暖,海洋碧藍清澈,我們等待著午後的最後一支岸潛。


下海前,每個人都先來一口劍門高粱吧!這是來自深山裡自釀土燒高粱,自由自在團專用酒。

兩點整下海。


寶媽暢飲鹹高粱。


路線好像又跟先前的幾次偏了一些,Allen故意的吧,給大家一點驚喜,看到老朋友的順序前後不同了,甚至於更驚喜的看到前三次都沒有遇到過的小可愛。

首先經過硨磲貝,這傢伙無論如何都搬不了家,我記得前幾次都是回程才經過這裡。


雙雙對對一起出來散步。


這些都是老面孔了。


這些是新面孔,也有可愛的臉。


給這尾紅小丑來一些特寫。


這隻鮮黃色的蛙蛙魚其貌不揚,卻披著花背心裝帥,背上頂著一根吻觸手,白白一坨在頭上晃呀晃的像鼻涕一樣,這礁石區魚族很豐富,他老兄也走得很快,我看它大口一張,還來不及看它嚥下什麼,它就轉身準備大步離開。


很多小丑魚,VL還是忍不住跟它們玩了一下。


更多的還是各種千姿百態的海蛞蝓,我懷疑到底還有哪個海域有比阿尼洛孵養出這麼多種類、而且各個色彩繽紛,體態優美的海蛞蝓。


人家說海洋底下有許多帶刺的玫瑰,但VL看不出這是什麼名堂,也許也是某種軟體動物,這海洋的學問太大了,偶爾下來一趟,總能夠帶回家許多新奇的體驗。


最後一支氣瓶,在最精彩的Twin Rocks結束,也結束了四天14支氣瓶的潛水之旅,阿尼洛的海洋與天空,和善親切的Pinoy,以及我所有最親愛的潛伴們,大家都有一張可愛的臉。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