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好久沒體檢了,上汐萬路 20200725



感覺好久沒騎汐萬路了,任著紅姑龜孤零零的自己守在和室裡,這周六中午因為要喝喜酒,所以適合清晨跑出來溜一圈。

七月熱,跟往年一樣,上班日,只適合五點起床,上班前,晨騎一趟八連路。

等到周末,就經常留給登山,或去釣魚。

也就是說,騎汐萬路做體檢,已經荒廢許久了。

今天就來測一下吧!!

六點半整,牽出紅姑龜,往社區後門騎出去。

夏天的花,九重葛與紫薇,爭奇鬥艷。


路上車子不多,康寧街上只遇到一個車友,他超車,他年輕,揚長而去。

我猜他也要騎汐萬路,所以決定試試看抄捷徑有沒有效,於是左轉切上凱旋大地,穿過巷道,再切下來,回到汐萬路。


沒看到那位年輕車友,是還沒到?或者早已過去?

往前騎,遠遠看到他,都過了Seven了,原來這條捷徑無效。


剛剛接上汐萬路,發現馬路是濕的,顯然雨剛停沒多久。

過了拱北殿,直到新山農場,路面還是溼答答。


而此刻,五指山的上空卻是白雲藍天。


北側基隆方向,群巒重疊,峰峰相連,天空雲深濛濛。


7:14彩虹橋。


橋墩重新彩繪,看來似乎也拉了皮,年輕好幾歲。


有土地公加持,天空出奇的藍。


自從過了北港里就再也沒看到半個車友了,之前那位就在萊爾富下了車,吃早餐去了。我自己一個人騎上來,直到這裡,過了土地公廟,前方遠處出現一個身影。


看來身手也頗矯健,但速度不快,我心裡在想,有沒有機會超車?


當然我不想把自己累壞。

8K處的陡坡路,該算是汐萬路最吃力的一段,前面那身影已經安然撐上去,但另有一位簡單行束的車友則停下來休息,這難免,如果路不熟,這是被打擊最徹底的一段。


今天汐萬路上的車友還是不多,是太早了吧?

我只想順其自然地趕上前方車友,我感覺自己今天速度比平常快一些,顯然狀況不錯,但是是因為腿勁增強了,或是體重又減輕了?

但我一直前後拉鋸一小段距離。

直到這裡,11K,好像即將有機會超車了嗎?


可是突然發現路邊的新裝置竟然是,測速器。


這是要對付周末囂張的那些重機族吧,其實連其他類重機也都很誇張,週日下午,我是絕對不往這裡過來的。

測速相機在這裡。


過了測速相機,好了,我加速,我要超車。


而且連續超車,兩人。

7:50路過清心亭。


說是路過,一是因為亭子正在整修圍起來,二是我很少停在這裡,我都直接騎往風櫃嘴、或上五指山。

七點五十,這樣算來今天騎上來總共用了80分鐘。有進步喔,進步多少不打緊(其實是提早十分鐘),只要沒退步就好。

不停車,這裡車友寥寥幾名,我繼續騎往風櫃嘴。


7:54抵達風櫃嘴,這裡可熱鬧了。


鞍部風口就是涼快,晨風很舒服,我讓紅姑龜靠著欄杆,看著風景,休息一下。


車友、山友,今天還有一小隊馬拉松,幾乎都是從外雙溪上來的,看來還是楓林橋這條路名氣大,從汐止上來的汐萬路,加上從內湖上來的長青路,依然完敗。


休息了15分鐘,風很涼,很舒服,有點捨不得離開,但中午要吃喜酒,不可眷戀。


往回騎,準備走長青路,下內湖。


一路下,直到大湖公園,穿過康樂隧道。

8:43回到家。


朝陽朗朗,夏日紫薇笑顏嫣然。


                --E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