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一個人的汐萬路 – 在一個七月周六的早晨 20180714





這陣子登山活動多了,差一點忘了鐵馬的滋味。

前天突然想起了老何,趕緊拜訪他山鷹仔的部落格,好久不見,看他依然跨著鐵馬馳騁山林,還與何嫂一起鐵馬環島,實在羨慕。

這個周末,一方面嘀咕今年夏天怎麼這麼熱,一方面想起也應該陪陪被冷落已久的紅姑龜出來透透氣,活動活動筋骨了。

但這種夏天,只適合在清晨騎上山。

於是在周六的清晨,5:45,趁著陽光還沒爬過山丘,雖然天空已完全亮白,靜靜地牽出紅姑龜,一起往社區後門騎上去。



後門警衛煞有興致地問我要騎往哪裡去,我說繞一趟五指山,他說很熱喔!我問他說早上有沒有人已經騎出去了,他說沒有。

滑下水蓮,繞過金龍湖,過伯爵,走汐萬路,一樣的路線,不一樣的清晨,卻也數不清到底已經走了百來回了吧!!

又有新社區要蓋了嗎?




小白啊!雖然清晨六點上山的車子不多,但是這樣大辣辣地躺在路中央,真的好嗎?




六點一刻,朝陽照耀在汐萬路上了。




我努力越過半山腰土雞城前的陡坡,深深喘了幾口氣,這裡的濃蔭讓我有機會伸個懶腰,可這時候我才想起,怎麼一路上沒有看到半個車友的蹤影?




六點半騎上彩虹橋。




太陽已經越過新山稜線照射過來,初昇的陽光,把我與紅姑龜的身影拉得很長。




深呼吸,提氣,準備越過這一段堪稱是汐萬路最折磨人的陡坡。




直到過了13K處,突然聽到後頭傳來輪胎輾過路面的颯颯聲,一位年輕的車友快速從我身邊掠過去,我聽到濃重急促的喘息聲。年輕就是本錢。



沒多久,又有一位超車而過,我心想反正就剩一公里多了,不要再放任自己慢吞吞了,我也努力吸一口氣,用力踩下踏板,跟定他了。

就這樣一直跟到汐萬頂。




???可是今天早晨的汐萬頂怎麼空蕩蕩的,只看到一位孤伶伶的車友。




連星城咖啡前的叉路口也是空盪盪地沒有半個車友,只有幾隻狗兒悠閒地趴在馬路上。




我右轉繼續往前騎,7:19抵達風櫃嘴。




風櫃嘴這邊倒是熱鬧滾滾,馬拉松,登山客,從外雙溪騎上來的車友們,齊聚在這吹著強勁山風的鞍部路口。




天空是一整片澄淨的藍,剛離開不久的瑪莉亞好像也很盡責地把天空掃得一乾二淨,此刻站在這個山頭,台北盆地清晰可見。




連遠處雪山山脈的輪廓也異常清晰,中間獨立突起的山形應該就是大霸尖山嗎?




往頂山、石梯嶺的登山客也不畏烈陽,陸續出發上山了。




我在八點整回到清風亭,只看到一位倚在亭子裡休息的車友,以及三輛摩托車。



我滑到護欄邊,遠望汐止山區,瞭望遙遠的基隆海岸與海洋。





告別汐萬頂,告別今天的晴空與烈陽,下山吧!


                --E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