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

夏日小品 晨騎風櫃嘴+白石湖 20200620



這樣的夏天,台北盆地白天氣溫動不動就威脅說要衝上39度,白花花的太陽,不敢逼視,更遑論說要在其底下騎車,連頭都抬不起來。

所以只能趁著清晨,太陽還沒爬過東方山脈稜線,趕緊出門。


功課總要做的。

今天,5:45,牽出紅姑龜,她已經很久沒出來兜風了,就連院子裡的紫薇早已白花撲撲,我想她也不知道。


週六,汐萬路上冷清清,啊!我忘了今天是端午補班日,難怪沒看到半個車友。


山路上刮著陣風,整條馬路都是我的,騎起來很舒服。


彩虹橋前有一片悠遠的東方山景,天氣更透的話可以看到基隆的海洋。


6:34騎上彩虹橋。


這一路上來道路兩側都在施工,主要是暗溝加蓋、以及山側的護欄。

才六點半許,太陽就展現出無比的威力。


天好藍,風也很清涼。


為什麼要做這種工程美化我是不懂,既突兀又不真實,跟附近的山景一點都不搭,所為何來?


7:13到達了汐萬頂。


清心亭被施工圍籬給隔了起來,沒看到半個車友。


咖啡店也還沒開張,也沒有車友蹤跡。



真的是因為今天補班日嗎?車友們都去拚經濟了嗎?


繼續騎往1.5公里外的風櫃嘴。今天就不上五指山了,那裏有無遮無際的遼闊天空,可這時候還是避開的好。


7:25抵達風櫃嘴,這裡已經聚集了許多車友。


還有許多車友陸續上來。


所以汐止新北市的車友都要去拚經濟,外雙溪台北市的車友就不用嗎?


風櫃嘴恰如其名,山風猛烈地吹,越過鞍部,吹著滿山芒草呼呼搖擺。


為了探個究竟,決定走外雙溪下山,看看台北市的車友真的都不用上班嗎?

還真的是,這路線,從外雙溪楓林橋上來,車友男男女女,一個接著一個。


還沒下到楓林橋,左轉準備接碧山路,回內湖。

這要再攀過一座小山崙,越過碧山露營場,就回內湖。


8:12過碧山露營場。


因為一路沒車,所以我臨時又改變主意,不去繞金龍產業道路了,我猜想碧山路還是路況好一些,也近一些,太陽這麼火烈,還是不要招惹的好。

所以就路過白石湖。


這麼早,也沒有遊客。

繞過碧山巖。


8:35回到家。


看今天這狀況,回頭算一下時間,看來紅姑龜狀況還可以。

                                                                                  --E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