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久違,陪著紅姑龜上山去,汐萬+汐平+矽碇之兩個上午 20200502-03



四月什麼時候帶著老沈與Steven騎了一趟瑪陵坑+風櫃嘴,此後就是某一天半路上、還沒到三號橋,就遇到了淒風苦雨的汐萬路,狼狽下山,說應該要換剎車皮了,然後就讓紅姑龜一直休息到這周末。

這周末,拜勞動節之賜,至少連休三天,所以5/2週六,天空微陰,涼爽,適合邀紅姑龜一起上山體檢。

先上汐萬路就好。

當然是一路騎到風櫃嘴,不落地。


週六上午的風櫃嘴就是熱鬧,車友,登山客,也有純粹慕名上來吹山風的人。


可我最喜歡的還是五指山稜線,靜謐,瞭望遠方,海洋,山巒,吹著風,就我自己一人,還有我的紅姑龜。


而今天,5/3周日,決定走更遠一些,汐平路去,汐碇路回,剛好可以消磨一個上午。

6:40就出門,五月天光亮得早,我特喜歡早晨汐平路上浮著淡淡清香的空氣。

滑過金龍湖。


穿過基隆河。


上汐平路,五月桐花滿山頭。


道路兩旁掉滿桐花,這是台灣五月特有的浪漫山景。


循著汐平路一路上來,只有剛剛前方的兩位車友,我徐徐前行,鳥鳴與我的喘息聲相伴,直到天峰谷,後方轟隆隆來了一排重機,轟隆隆又噗噗噗而過。


八點整,悠悠然然騎到了姜子寮展望台。


展望台上停了一部車,一對夫妻在草地上玩推高爾夫球,天空敷著白雲,微風輕吹,美麗的清晨。


我繼續往前,決定還是到磐石嶺、越嶺古道的土地公廟下休息。


今天不一樣,雖然足登卡鞋,不管了,還好就僅僅幾個階,把紅姑龜也牽上去,到廟裡休息一下,這裡總是清靜些。


然後下山,直驅平溪。


時間還很早,此刻才八點半,既然也不趕路,等一下也不想走平溪老街,那就在這路旁的三坑亭歇息一下吧,記得上一次在這裡修補後胎。


路旁像雪絮一般的五月桐花,映照著白雲藍天。


到菁桐時就已經快九點了。


空蕩蕩的菁桐車站,就連商店的鐵門都還沒拉開,老街靜悄悄,只有一對情侶在拍照,算是獨佔了整個街景,我停下車,等待,這樣等著看著也挺有趣味,想起從前,只是覺得時光飛逝如煙。


火車硿隆硿隆入站,在遠處就拉起一聲長鳴,慢慢停靠月台旁,卻沒有帶來任何遊客,我想是還太早的緣故吧,這陣子沒有國外旅客,台北人沒那麼早起床。


我卻獨鍾這安靜的老村氛圍。


穿過短短不過幾十公尺長的站前小巷,騎上106縣道。


往石碇的106下坡路居多,所以嘩啦啦、御風而行。

九點半,到了汐碇路的這一頭,在橋頭停歇一下,望著悠悠河水,喝口水。


準備再翻過山,回南港。


我印象裡是大約一刻鐘可以騎到望無亭,不知今天會如何?

9:48抵達望無亭,More or Less,差不多。


習慣上就一定要上亭子坐一下,貓兒們都不見了。


亭子裡微風輕拂,氣溫清爽,坐在這裡,望著遠山,是一種舒坦。


但也映照著歷史的滄桑,哀痛的過往。


有一隊四位年輕車友也騎上來了,看到我獨佔亭子也不好意思上來,就在路旁樹蔭下休息,五分鐘後嘻嘻笑笑繼續上路,我一點都不急,時間還很早,估計午飯前回到家沒問題。

所以一個人繼續呆坐著,無語,風輕輕吹,群山靜默,我望著遠方等一下要翻越的鞍部。


等那些車友都走遠了,我遂起身,陪著紅姑龜凸最後這段越嶺路。


大約一刻鐘,老實說還真的有點掙扎,10:46攀上越嶺點,再度從石碇進入南港。


天空很藍。


取南港舊庄,長下坡,11:20回到內湖南湖橋。


剛好11:30回家。


                --E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